close

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篇蠡魚札記了,

因為今天是這個暑假,我在翠屏圖書館做志工的最後一天

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「蠡魚札記」

「蠡魚」就是書蟲的意思,像是蟬也有個有趣的別名:知了

不曉得對方究竟知道了沒,於是成日在樹上唧個不停,直到耗盡七日生命

當然這是我自己想的美麗解釋

而蠡魚,我則是用來代稱像我這樣,喜歡成天與書堆活在一起的人

(這個書堆絕對沒有包含教科書自修或講義之類的)

 

跟館主任吳姐的想法一樣,今天下午過的特別地漫長,

不像這個禮拜二,吳姐回去之前看了出借書量,短短八個小時竟然超過一千本

而且最近正好把想看的書都借回家,圖書館的館藏變得有點無聊

於是我再次拿起池袋西口公園系列的《灰色的彼得潘》

在櫃檯前坐下,有空時便翻翻(滿有空的)

於是又想起希望能買下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全十本書的曾經

記得館藏有其中六本吧,可是暑假期間好像都被借光光

 

坐在櫃檯還有一個我自己的無聊樂趣,便是把所有二維條碼都都用掃瞄機掃過

舉凡水杯、餅乾、買書時的條碼,當我刷了自己的身分證時,突然發現預約的書到了

(高雄市立圖書館只要有身分證件都可代替圖書証借書,如健保卡、身分證、駕照,

如果圖書証有開通一卡通借閱,也可以用該卡借書歐)

那是繼《噬夢人》後,我即將看到第二本伊格言的著作:《拜訪糖果阿姨》,去年出的書

而這本也一反《噬夢人》的宇宙毀滅史詩風格,是溫暖的愛情故事小說集

當然我借的原因是書後附錄一裡,那篇類似《噬夢人》劇情的極短篇

〈藤井櫻子,以及西元2297年的地球〉

刷下書條碼確定借閱時竟然還跳出「此書為新書!」的告示,然後繼續拿起池袋西口公園看。

 

沒有什麼事情的一天。

 

翠屏圖書館至今已經走過十五個年頭,吳姐說她第一次看到我時,我還是從櫃檯前爬過去的

依照特殊訓練上圖書館高層的說法,圖書館主任每隔幾年便會輪替,

不過吳姐似乎一直都在這邊,已經過十五年了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